Kuching Bicycle & Motor Association
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joyful, bright, healthy, prosperous and happiest Year 万事顺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沙巴及納閩摩托商公會
2014-10-14

沙巴星洲日報

 

14/10/2014

方便車商處理網上過戶
沙陸交局擬開通e-Auto

(亞庇13日訊)馬來西亞摩托車商總會會長黃鋒說,或在未來2至3個月內,沙巴陸路交通局(JPJ)將開設e-Auto网上服務平台,讓二手車商享有賬目 自動計算系統,方便同業在网上永久割名系統(STMK)及网上臨時割名系統(STMS)進行交易時,該系統可以自動記錄并統計賬目報告。

黃鋒是昨晚在沙巴及納閩摩托商公會5週年紀念聯歡晚會致詞時,為沙巴摩托車商捎來好消息。

他也是回應沙巴及納閩摩托商公會主席侯汶万較早前致詞時,指在西馬陸路交通局廣泛使用的e-Auto和MYEG轉名系統,卻在沙巴遲遲沒有推行的說法。

■東西馬過戶費差很多

黃鋒說,他早前出席馬華中央代表大會,向馬華總會長兼交通部長拿督廖中萊反映沙巴摩托商的問題時,獲廖中萊承諾盡快辦理在沙巴陸路交通局開設e-Auto网上服務平台。

“MYEG何時在沙巴開設服務,則還無法确定。”黃鋒說,無論如何,陸路交通局為了在2015年實現85%電子作業的目標,將提升及加強My Sikap電子系統的使用。

至于侯汶万希望政府划一東西馬摩托割名費,不讓西馬收費3令吉,沙巴卻收費高達40令吉的不公情況持續,黃鋒說,廖中萊已承諾會盡快解決有關問題。

****

黃鋒:稅收制徹底改變
摩托商快註冊消費稅

(亞庇13日訊)馬來西亞摩托車商總會會長黃鋒認為消費稅的實行,不但改變傳統稅收制度的概念,繳稅方式也完全不同,直接影響原有的生意經營模式,因此呼吁會員務必盡快注冊消費稅,提早作好准備。

■每月賣10摩托就須繳稅

黃鋒昨晚在沙巴及納閩摩托商公會5週年紀念聯歡晚會致詞時表示,摩托車商總會對消費稅到來已作好准備,并把消費稅定為今年的主要會務活動。

“消費稅規定,每年營業額達到50万令吉的公司須注冊消費稅,也就是說,會員或車商每月賣10輛价值4千令吉的摩托,每月交易量4万2千令吉,還不包括銷售零件及修理費等收入,便達到必須繳稅的規定。”

黃鋒說,我國政府希望通過消費稅來增加稅收,逐漸降低國家財政赤字,并在2020年時達到收支平衡,同時將額外稅收用作民生及發展用途。

“政府認為,不斷增加津貼,將拖垮國家財政,因此相信消費稅可以保障國家經濟持續發展。不過我相信人民更希望看到的是政府精明的財務規划,減少資源浪費,避免預算案入不敷出,還必須透過追加撥款來達到持續推動國家發展的目的。”

■下月16消費稅講座

另一方面,沙巴及納閩摩托商公會主席侯汶万表示,在總會的安排下,該會定于11月16日(星期日)舉行消費稅講座,歡迎會員出席。


 




1971100 visitors | 6 Online
Best viewed using Firefox or Chrome. Designed by Web And You.